頻繁挑釁!今年4個月內美艦5次穿行台灣海峽

2021-05-20 08:48:00來源:央視網

  今年以來,僅2月至今的4個月內,這已經是美軍軍艦第5次穿航通過台灣海峽,包括2月兩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五次穿航分別由三艘美軍軍艦完成,均為伯克級導彈驅逐艦。不過,美軍五次穿航台灣海峽也全程都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的掌握之中。

  

  2月4日,美海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

  2月24日,美海軍“威爾伯”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

  3月10日,美海軍“菲恩”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伴隨跟監,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4月7日,又是美海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再次穿航台灣海峽。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

  5月18日,又是美海軍“威爾伯”號導彈驅逐艦再次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跟蹤監視,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其實,對於美軍近年來在中國周邊活動頻繁,軍機在沿海高頻度抵近偵察,軍艦在南海、東海等海域開展針對性軍演,對華挑釁意味愈加濃厚的背景下。早在去年8月,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就曾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國軍隊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國防部發言人 吳謙: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中國軍隊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奉勸美方一些政客認清現實,保持理性,停止挑釁,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回到正確的軌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