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例確診個案 交通運輸等産業受疫情衝擊

2020-03-13 08: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全臺累計49人確診。

  新增確診個案為台灣北部40多歲女性,2月21日自台灣經英國轉機到愛爾蘭旅遊,3月4日再搭機至比利時旅遊,7日從比利時經土耳其轉機,8日返臺。據介紹,該個案入境時無症狀,返家後出現頭痛等症狀,10日至醫院就醫並採檢通報,12日確診。

  另據公佈,第二批通過包機從武漢返臺的361人,11日已全部完成採檢,目前均無不適症狀。截至12日下午,280人採檢呈陰性,其餘81人尚在檢驗中。

  12日起,台灣調整口罩銷售政策,除原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管道外,新增在線預購管道,網絡預購期為7天。

  當前,台灣交通運輸、旅遊等産業明顯受到疫情衝擊。台灣交通事務主管部門12日指出,約3.9萬家陸路運輸業者營運受疫情衝擊,約20萬名員工受影響;空運部分,以桃園機場為例,今年2月客運量203萬餘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47%。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等台媒報道,受疫情衝擊,台北知名景點遊客大幅減少。台北故宮今年1月參觀人次減少65%、2月減少85%,兩個月總計減少50萬人次,收入減少60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多家旅行社近日陸續宣佈假日店休。

  因應疫情衝擊,台當局日前編列600億元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臺立法機構有關黨團12日協商該預算案相關事宜,預計13日可望完成三讀。

  《聯合報》12日社論指出,新冠病毒在全球擴散很快,疫情對世界經濟的影響遠較預期嚴重,包括産業斷鏈、觀光蕭條、企業裁員、消費停滯等衝擊都將從四面八方而來。民進黨當局的紓困措施必須重新審時度勢,切不可輕率將600億元經費散光。否則等到疫情告急,台灣將沒有“子彈”可用。

  該篇社論提出,當局紓困振興措施目前還停留在凡事補貼、加強培訓、發放“消費抵用券”等過時思維,是遠水救不了近火的措施。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