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月經常性薪資年增率為近三年新低

2020-03-13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當局“主計總處”12日公佈,今年1月全臺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2348元(新台幣,下同),年增率1.57%,為近3年新低。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總薪資平均為102561元,年增率8.95%。

  綜合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台媒報道,該部門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1月下旬暴發,統計數據尚未完全反映,將密切留意2月變化。

  相關官員表示,年增率1.57%是近3年新低,但須考量今年1月工作天數為近2年新低,有些行業按照個人績效或工作天數發放薪資,會影響到年增率。

  至於疫情對職場的影響,台灣人力資源機構最新調查顯示,84.3%上班族目前仍正常工作,有部分上班族遇減班休息,甚至2.3%受訪上班族表示所在公司開始裁員。

  104人力銀行12日公佈的這項調查顯示,在可復選情況下,20%上班族擔心工作時被傳染新冠肺炎,22%擔心放無薪假,16%擔心被裁員。

  不過,業者求才意願仍熱絡。截至目前,104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旗下線上工作徵才數達65.9萬個,徵才企業達3.4萬家,續創新高。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