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霸權病”——永不關閉的監聽之門

2021-06-03 20:0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阿桑奇曾指出,“美國的規則只有一個,那就是沒有規則”。美國無視國際規則和道義、堅持監控全球的背後,體現的正是美國長期奉行的霸權主義。

  無論是2013年美國前防務承包商僱員斯諾登揭露美國政府廣泛監聽國內外電話及互聯網通信、其中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手機,還是2015年“維基揭秘”網站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先後監聽了包括希拉克、薩科齊和奧朗德在內的三任法國總統,美國的態度都是“口頭上説點好聽的來安撫歐洲盟友”,行動上卻拒不“剎車”。

  在美國對歐洲的屢次“監聽醜聞”中,多國分析人士都曾指出,美國對盟友的所謂“承諾”是不可信的,美國不會停止其監聽、監控行為。而此次丹麥媒體曝光的事實也正説明了這一點:美國的監聽之門從未、也不打算關閉。

  從本質上説,監聽全球是美國霸權主義的一種表現。西班牙媒體曾就此評論説,美國尋求通過控制全球信息扭轉不可避免的頹勢;通過監聽整個世界精確跟蹤民眾的思想動態,正成為美國在全球競爭中最重要的一種資源。因此,美國不會顧及國際規則與道義,而會依靠其技術優勢,繼續進行覆蓋全球的網絡竊聽監控活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