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前外長:中國共産黨一直在為人民謀福祉

2021-06-03 20:0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希臘前外長喬治卡特魯加洛斯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致力於為人民服務,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同時積極搭建國際合作平臺,為世界人民帶來福祉。

  希臘前外長 卡特魯加洛斯 中國共産黨總是把自己和人民的關係當作魚和水的關係。他們在為人民謀福祉,無論是從近期目標來看還是從長遠目標來看都是這樣。

  生於1963年的卡特魯加洛斯,是一位資深律師和學者,也曾在希臘政府擔任外長等多個職務。他曾以不同身份5次訪問中國,參加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活動。卡特魯加洛斯指出,中國的發展奇跡得益於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

  希臘前外長 卡特魯加洛斯: 我認為中國是領跑者,不僅在經濟發展方面在所有層面都是這樣,而這樣的發展建立在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之上,沒有哪個國家能像中國一樣。(40多年來)中國讓7億多人擺脫了貧困,他們的生活水平得到巨大提升,中國人民共享繁榮。

  搭建國際合作平臺 中國為世界提供機遇

  卡特魯加洛斯指出,包括希臘在內的很多國家因中國搭建與主導的多種國際合作新平臺受益。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希臘比雷埃夫斯港目前已經成為地中海最繁忙的集裝箱口岸,提供上萬個就業崗位。

  希臘前外長 卡特魯加洛斯: 希臘有這樣的雄心,就是發揮好中國與歐盟之間的橋梁作用,所以我們第一時間就表示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我認為中國企業中遠海運投資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是多邊合作共贏的一個典範。比雷埃夫斯港已成為地中海第一大貨運港口。

  中國關注全人類利益 推動和平發展

  卡特魯加洛斯説,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還給多個國家提供防疫物資,分享抗疫經驗。中國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給世界人民也帶來了福祉。

  希臘前外長 卡特魯加洛斯: 我要強調的是,中國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時候對其他國家表現出團結支持和幫助。中國不是只注重和考慮自己的利益,而且關注全人類的利益,中國人民、中國共産黨和習近平主席都相信世界各國能夠實現和諧發展,而絕不是零和遊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