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預計明年全球失業人數超2億

2021-06-03 08:09:00來源:新華網

  國際勞工組織2日發佈的報告預計,2022年全球失業人數將達到2.05億,遠超2019年的1.87億。

  這份名為《世界就業和社會展望:2021年趨勢》的報告顯示,新冠疫情導致的勞動力市場危機或將持續更久,2023年前全球就業增長規模仍不足以彌補疫情造成的就業損失。

  報告預計,今年全球勞動力市場就業需求與供給的差額將達7500萬,明年或縮小至2300萬。

  報告還預計,在全球疫情不惡化的前提下,全球就業或將在今年下半年加速復蘇。鋻於疫苗獲取機會不均等、多數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支持財政刺激措施的能力有限等因素,全球就業復蘇將呈現不平衡態勢。

  報告指出,就業和工時的下降已經轉化為勞動收入的下降和貧困人口的增加。與2019年相比,目前全球增加約1.08億貧困或極端貧困勞動者,加大實現聯合國消除貧困目標的難度。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警告,如果不採取專門措施加快創造工作機會、支持社會中最脆弱成員和受影響最嚴重的經濟部門,疫情的後續影響可能會以損失人力和經濟潛力、加劇貧困和不平等的形式持續多年。(記者 淩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