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南島鬧洪災 數百人緊急疏散

2021-06-02 10:20:00來源:新華網

   新西蘭南島坎特伯雷地區連日暴雨,釀成大範圍洪災,數百人5月31日被迫離家避險,軍方出動直升機營救數十名受困人員。

   坎特伯雷地區一些地方上週末降雨量高達400毫米。氣象部門預報,暴雨將持續到5月31日晚上,6月1日有望緩解。阿什伯頓河等河流水位急劇上漲,沿河而建的幾千座住宅岌岌可危。

   數百名民眾接到疏散令後轉移到地勢更高的地方。軍方出動軍用直升機連夜搭救50多人,其中有人被困在屋頂,有人抱著樹梢。

   農場主保羅亞當斯被洪水沖走後抓住樹枝得以逃過一劫,後來被另一名農場主發現後獲救。他安然無恙地回到農場後發現,自己飼養的250頭牲口中,一大半已被洪水衝散,不知去向。

   正在新西蘭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向災民表達慰問。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打算5月31日晚些時候赴南島最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了解最新情況。(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