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一高中暴發聚集性感染 駐韓美軍海邊狂歡引擔憂

2021-06-02 08:39:00來源:央視網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首爾江北區一所高中發生了新冠肺炎集體感染事件。到目前為止,該校共有30名高三學生被確診感染。為了全面掌握這所高中的疫情形勢,當地衛生當局已經開始對高一、高二的學生進行全面檢查,不排除感染人數有進一步上升的可能。

  走讀式高中暴發聚集性感染

  附近還有2所學校

  據首爾市教育廳通報顯示,首爾市江北區A高中暴發聚集性感染,截至5月31日,該校共有30名高三學生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據悉,A高中是一所私立高中,學生都是走讀生。

  由於感染者人數還有進一步增加的可能,首爾市衛生當局已經在A高中內設立了新冠病毒臨時篩查診療所,對該校住在江北區的高一、高二學生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並要求住在其他地區的學生都必須到自家附近的檢查所接受新冠檢測。

  這次集體感染事件讓首爾市教育部門的神經高度緊張:A高中的附近有一所B初中。集體感染事件之後,當地衛生當局已經對B初中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進行了全面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到目前為止,這367人的檢測結果還沒有出來。此外,A高中還跟一所大學挨得很近。

  集體感染發生後,A高中立刻要求所有學生不要到校上課,改為在家上網課。未來隨著感染情況的變化以及防疫調查的開展,A高中的課程安排有可能還會進一步被調整。

  目前,首爾市教育廳以及衛生當局正在對感染路徑等進行調查。首爾市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A高中和江北區教育部門正在掌握詳細的情況,今後將根據防疫調查結果制定相關對策。”

  為防疫韓國明令禁止5人以上聚會

  2000名外國人卻違規聚會狂歡

  另據韓媒報道,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駐韓美軍迎來了3天的小長假。包括駐韓美軍士兵在內的千余名外籍人士,聚集在釜山市海雲臺的海邊浴場舉行狂歡活動。

  一段5月29日晚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短視頻顯示,在海雲台海邊浴場附近,許多不戴口罩的外國人在那裏舉行酒會狂歡。甚至還有外國人違反當地政府的規定,在海邊浴場燃放煙花爆竹。不堪其擾的當地居民紛紛打電話給有關部門進行投訴和舉報。

  據釜山市警方5月30日透露,從5月29日晚至5月30日淩晨,警方共接到了38起相關報警投訴電話。警方預計,20日約有1500-2000名外籍人士參與了該狂歡活動。

  由於接到了大量的報警,當地警方不斷派出巡邏隊以及專門負責外國人刑事犯罪的警員到現場調查。不過,由於現場的外國人數量實在太多,當地警方未能疏散狂歡人群,僅僅是對他們進行了口頭警告。

  據了解,駐韓美軍從去年12月底開始接種新冠疫苗,截至5月,其疫苗接種率已超過70%。但是,當地居民對狂歡活動表達了擔憂:“我不知道那些聚集在海邊浴場的外國人裏,哪些接種了疫苗、哪些沒有接種疫苗。”還有憤怒的居民對媒體表示,“政府的防疫規定明令禁止5人以上的聚會。但是這些外國人根本不遵守韓國政府的防疫規定,也沒有看到韓國政府對他們採取了強硬的防疫措施。”

  韓國警方還表示,今後每晚都將在海雲臺地區用英語播放韓國政府的防疫政策,還會邀請駐韓美軍的憲兵隊到現場進行支援,以防止疫情擴大和可能的騷髮發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