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外長:凍結中歐投資協定進程不符合歐洲利益

2021-06-01 16:4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近日對中國進行了訪問,訪華期間,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接受了總臺記者的專訪。針對近期歐洲議會通過決議稱將“凍結”關於批准中歐投資協定的有關討論,西雅爾多外長表示,凍結這一進程不符合歐洲的利益。

  匈牙利外長 西雅爾多:我想知道這些人是否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凍結”中歐投資協定對歐盟是非常不利的,因為中國在歐洲的投資不斷增加,為歐洲創造就業機會,創造了更多的價值,帶來了更高的技術標準。另一方面,我不認為通過制裁就能實現良好的合作。

  西雅爾多表示,中國是歐洲的合作夥伴,從不干涉歐洲國家內政。匈方堅定支持中歐關係發展,支持中國—中東歐合作機制的壯大。匈方反對任何削弱歐中關係的言行,支持歐中之間開展務實合作,願推動歐中關係實現健康穩定的發展。

  匈牙利外長 西雅爾多:現今,全球貿易的重心正在朝東方轉移。我們必須看一看數據。十到十五年前,全球而言,80%的投資是由西方資本推動的,只有20%是由東方資本,而現在已經幾乎達到平衡。我們看到,RCEP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的自由貿易區,佔世界GDP的30%,佔全球人口的近30%,這些事實和數據都證明,在中歐之間建立務實的關係是歐盟的利益所在。我認為,如果我們不能做到這一點,那麼我們將損失慘重。改善中歐關係是我們的利益所在,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改善雙邊關係。(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崔匯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