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G峰會在首爾閉幕 呼籲共克疫情和氣候危機

2021-06-01 15: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5月31日,第二屆全球綠色目標夥伴2030峰會(P4G峰會)在首爾閉幕。與會各方在會後發表《首爾宣言》,商定為克服新冠疫情和應對氣候危機共同努力。

  這是自2018年10月在哥本哈根舉辦首屆P4G峰會後的第二屆峰會,也是首次在韓國主辦的環境領域多邊協商會議,于5月30日至31日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包括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內的全球約50國首腦級人士、20多個國際組織負責人與會,峰會期間還邀請專家學者以農業、糧食、水、能源、城市、循環經濟等為主題進行專題討論。

  在大會通過的《首爾宣言》中,各國一致認為氣候危機已經超越環境問題的範疇,對經濟、社會、安全、人權等相關課題産生影響,是一項迫在眉睫的挑戰。就解決氣候問題的具體方案,宣言強調通過擴大太陽能、風能等再生能源的發展比重加強國際合作,促進能源轉換。宣言還承諾,將鼓勵停止火電公共融資,積極利用氫能攻克難以減排領域,助力實現碳中和。

  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與會各國表示,這場全球抗疫鬥爭為應對國際氣候危機提供重要啟示,有必要通過綠色復蘇共克疫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致閉幕詞時表示,希望此次峰會成為擴大綠色合作的重要契機,期待全人類能積極參與創造綠色未來的氣候行動,讓我們攜手並肩,從現在做起。(完)(記者 劉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