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監獄更安全?印度疫情嚴峻 數十名囚犯不願假釋

2021-06-01 09: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印度快報》報道,印度新冠疫情形勢仍舊嚴峻,北方邦、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均出現囚犯不願假釋、寧願留在監獄中的情況,甚至有人獲得假釋後數月又自首,想要回到監獄。

  在北方邦,印度報業托拉斯(PTI)的一份報告顯示,該地區九所監獄的21名囚犯寫信給當局,表示他們不希望獲得假釋,因為在新冠疫情期間,留在監獄裏“更安全,更健康”。

  印度監獄管理局局長阿南德庫馬爾表示,一方面,假釋會使他們刑期結束的日期後延,而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則是,如果離開監獄,這些囚犯就無法獲得監獄中供應的食物和其他醫療保健設施。

  而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儘管有在新冠疫情期間可申請緊急假釋,以降低監獄人員密度的措施,但至少有26名囚犯拒絕進行申請。一名監獄負責人稱,一部分符合條件的囚犯不願出獄,因為他們擔憂在疫情期間無法維持生計。據報道,甚至有獲得了緊急假釋的人員幾個月後又自首,想要回到監獄。

  一名官員表示,許多囚犯無家可歸,也無法獲得社會支持,“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認為,在監獄裏至少他們能獲得醫療照顧,或被送往公立醫院。”

  根據印度衛生部門5月31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2734例,累計確診達280475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28例,累計死亡329100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