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限制白俄羅斯外交人員進入總部

2021-06-01 08:2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5月31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稱,北約將限制白俄羅斯外交人員進入其總部,以回應瑞安航空飛機緊急降落事件。

  白俄羅斯不是北約成員,但該國和北約在1992年建立了合作關係,並在1998年向北約派駐了外交使團。

  斯托爾滕貝格還表示,北約將在6月14日舉行峰會,探討白俄羅斯、烏克蘭局勢,並就北約在阿富汗的未來道路舉行會談。

  據白俄羅斯媒體報道,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機5月23日因炸彈威脅緊急降落在白俄羅斯明斯克國際機場。飛機經檢查未發現爆炸裝置,隨後重新飛往目的地立陶宛。白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對這起虛假炸彈事件提起刑事訴訟。但有西方媒體報道,白方稱客機上可能有炸彈,並派遣戰機“逼迫”客機在明斯克降落,繼而逮捕了乘坐這架飛機的支持白反對派的白俄羅斯記者羅曼普羅塔謝維奇。

  北約對這一事件反應強烈。北約5月26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白俄羅斯迫使飛越其領空的航班迫降並抓捕機上乘客的做法。(總臺記者 江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