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有跡象表明英國已處於第三波疫情初期

2021-06-01 08:2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5月31日,據英媒報道,為政府提供醫療諮詢建議的科學家表示,有跡象表明英國正處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期。

  英國劍橋大學病毒學及臨床微生物學教授拉溫德拉古普塔表示,儘管英國新近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整體數字“相對較低”,但首先在印度出現的變異病毒感染情況卻出現了“指數級增長”的態勢。

  專家:有跡象表明英國已處於第三波疫情初期

  古普塔教授指出,英國已經進入到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的初期,目前至少有四分之三的病例都是感染的首次在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

  古普塔教授解釋稱,“當然,目前的感染數字和前兩次疫情相比還相對較少,但前兩次疫情的高峰也都是從少數感染個別案件引發的,所以這裡的關鍵是我們已看到了再次大規模暴發的早期徵兆。”

  他強調指出,目前在英國接種新冠疫苗的成年人比例比較高,這意味著與以往相比,本輪疫情暴發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會出現。他還呼籲稱,“一段時間內可能會有一種錯誤的安全感,這是我們應該特別注意的。” 

  古普塔堅持認為,政府應該推遲執行6月21日進一步解除英格蘭地區新冠疫情防疫封鎖限制的決定。

  截至30日,英國已連續五天日增確診超過3000例,是自4月12日以來的感染數字新高。(總臺記者 梁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