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調查:20歲群體過半贊成不婚不育,代際差異明顯

2021-06-01 15: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5月31日報道,調查顯示,韓國以20歲年齡段人為中心,對不結婚和無子女等擺脫傳統形態的家庭概念持肯定態度。不過在家務方面,仍主要由女性負責。

  據報道,韓國女性家族部于2020年9月針對10997戶家庭,進行了“第4次家庭實態調查”。結果顯示,贊成不結婚的20歲年齡段人佔比53%,比重在所有年齡段中最高。還有5成以上20歲年齡段人贊成離婚、再婚以及結婚不生孩子。

  而韓國民眾在相關問題上,年齡越高,表示贊成的人佔比越低。在70歲及以上人群中,對不結婚、離婚、再婚、不生孩子錶示同意的人,佔比不到2成。

  報道稱,韓國各代人對家庭禮儀的看法也存在明顯差異。48%以上的30歲以下人群,對夫妻同各自家庭過節表示同意。但在70歲及以上人群中,只有13%的人對此表示同意。另外,63.5%的20歲年齡段人同意不舉行祭祀,但僅有27.8%的70歲及以上人群,對此表示同意。

  此外,韓國同意非婚同居的人佔比26%,相較2015年上升4.9個百分點;同意不結婚的人佔比34%,上升1.6個百分點。在選擇非婚同居的理由方面,回答“考慮經濟情況”的受訪者最多。

  此外,在韓國,女性負責做家務的家庭佔比70.5%,男女平等分擔家務的家庭佔比26.6%,男性做家務的家庭佔比僅為2.8%。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