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知識産權豁免:美國雖支持,但推進仍不易

2021-06-01 15: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6月1日報道,消息人士透露,儘管美國宣佈支持新冠疫苗知識産權豁免,但5月31日,世界貿易組織(WTO)各方並未就一項相關協議接近達成一致,部分參與者對其持懷疑態度。

  據報道,WTO于5月31日重新開始談判。談判重點是印度、南非和其他幾十個發展中國家上周提交的一份豁免提案修訂草案。

  報道稱,美國5月早些時候忽然宣佈支持專利豁免,這給歐盟和瑞士等擁有眾多制藥商的其餘反對者帶來了壓力。

  不過,5月31日的討論未能取得突破性進展。此次討論是自2020年10月提出最初的豁免提案以來的第11次會議。

  報道稱,包括韓國和英國在內的約10個國家繼續表示懷疑,並要求有更多的時間來研究南非和印度的新提案。相關人士透露,美方也沒有公開支持修訂後的文本,但表示正在對其進行分析。

  不過,三位接近會談的消息人士認為該文本存在問題。“這個豁免草案和美國的提議之間存在巨大差距,”一位參與會談的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説。“這肯定不會有快速的解決方案。”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此前曾表示,她只關注增加疫苗供應,但新草案還包括診斷、療法和醫療設備等方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