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黑客攻擊關閉的美國能源管道全線恢復運營

2021-05-14 08:35: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大型成品油管道運營商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13日發表聲明説,該公司受網絡攻擊而被迫關閉的燃油運輸管道當天全線恢復運營。

  聲明説,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已經重啟整個管道系統,燃油産品正運送至該公司服務的全部市場。在系統重啟的最初階段,一些區域的管道燃油供應可能出現時斷時續等不穩定狀況,全面恢復到正常水平仍需數天時間。

  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運營的管道是美國最主要的成品油管道之一,每天從墨西哥灣地區將超過1億加侖(約合3.8億升)的成品油運送至美國東海岸。7日,網絡黑客通過加密手段鎖住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計算機系統並盜取機密文件,試圖以解鎖為條件來勒索贖金。該公司一度被迫關閉整個能源供應網絡,美國東部和東南部地區多地出現燃油供應緊張狀況,一些地區食品供應鏈也受到影響。(記者 高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