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重申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辦

2021-05-14 0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13日再次表達了將如期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

  據了解,菅義偉是當天在會見前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時作出上述表示的。二人在首相官邸共進午餐,並談及東京奧運會能否舉辦和疫苗接種問題。森田健作對媒體表示,他向首相詢問了奧運會是否舉辦,並得到了肯定回答。

  由於目前日本疫情形勢依然未能得到明顯遏制,日本國內對東京奧運會能否舉行持有不同聲音。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細田博之當天在自民黨會議上表示,如果東京奧運會因疫情而無法舉辦,將成為國家問題,將會給國民帶來極大的挫敗感。“現在應該在防止感染的情況下,為東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行作出最大限度的努力。”

  日本政府新冠病毒對策分科會(即新冠專家小組)會長尾身茂當天在國會發言時表示,事先評估奧運會期間發生感染的風險及可能對醫療造成的負擔,是極為重要的。

  日本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當日也表示,針對東京奧組委向當地醫療機構提出“為感染新冠肺炎的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員提供專用救護病床”的要求持否定態度,因為此舉將導致縣內感染的普通民眾無法使用。

  不過,東京奧組委方面態度未曾改變。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3日對媒體表示,針對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除選手以外入境日本的人員數量,目前預計在9萬人以下,這一人數在延期前是18萬人。奧運選手與延期前不變,預計約為15000人。他表示縮減奧運相關人員是簡化辦奧運的一環,並表示還有進一步壓縮人數的可能;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當日也表示,將在奧運村、媒體食堂等場所設置專門的監視員,以監督奧運選手及相關人員行動和防疫措施。

  此外,東京奧組委12日參加了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線上會議,彙報了日本國內疫情和奧運會籌備工作,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全力支持和稱讚。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稱,當奧運會舉行時,日本民眾將為這一歷史性時刻感到自豪。(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