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能源管道遭黑客攻擊事件與俄政府無關

2021-05-14 08:14: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説,美國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與俄羅斯政府無關,但他期待與俄總統普京會晤時提及網絡犯罪問題。

  拜登當天在白宮表示,美方不認為俄羅斯政府與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有關,但美方有充分理由相信,實施網絡攻擊的人居住在俄羅斯。

  拜登説,負責任的國家必須對勒索軟體犯罪網絡採取行動,美方一直與俄方就此事展開溝通。美方試圖建立相關的國際標準,他期望與普京會晤時討論此事。

  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運營的管道是美國最主要的成品油管道之一。本月7日,黑客通過加密手段鎖住該公司計算機系統並盜取機密文件,試圖以解鎖為條件來勒索贖金。該公司一度被迫關閉整個能源供應網絡,極大影響了美國東海岸燃油等能源供應。

  美國聯邦調查局10日指認黑客組織“黑暗面”實施此次網絡攻擊,稱該黑客組織的基地設在俄羅斯或東歐國家。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1日表示,俄羅斯與此次網絡攻擊無關。

  拜登4月提議與普京今年夏天在歐洲舉行峰會,以討論雙邊關係。拜登5月初表示,希望能在6月訪問歐洲期間與普京會晤。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拜登政府上臺以來,雙方在軍控領域實現有限合作,但在烏克蘭、網絡安全、人權、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分歧明顯,對抗加劇。(記者 劉品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