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央行出手 投放六百萬美元平衡市場

2021-05-13 10:5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緬甸央行投放美元平衡市場的通告

  當地時間5月12日,緬甸央行宣佈將投放六百萬美元平衡市場匯率。當日緬甸央行規定的緬幣匯率為1650緬幣兌換1美元,但是目前實際市場匯率已經超過1700緬幣兌換1美元。

  緬甸軍方於今年2月1日接管政權,至2月3日,緬幣匯率從之前的1330緬幣兌換1美元,最嚴重時跌至1435緬幣兌換1美元。當天下午,緬甸央行開始出手干預匯率,投放680萬美元平衡市場。但是干預措施收效甚微,當天下午緬幣匯率以1415緬幣兌換1美元報收。之後的三個多月中,緬幣匯率一路走低。

  據緬甸官方媒體報道,5月9日,緬幣匯率跌至1660緬幣兌換1美元,創歷史新低。今年1月,緬幣匯率為1330緬幣兌換1美元。受緬甸政局動蕩影響,四個月內匯率下跌330點,跌幅超過20%。2018年9月20日,緬幣兌美元匯率曾創1650:1的最低紀錄。(總臺記者 王悅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