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轟炸加沙地帶已致巴方35人死亡

2021-05-13 10:05:00來源:新華網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2日説,以色列軍隊當天淩晨再次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猛烈空襲。據巴媒體報道,10日晚至12日早,以軍轟炸共造成巴方35人死亡、233人受傷。

  哈馬斯官員伊亞德阿勒布祖姆12日告訴新華社記者,以軍戰機多次空襲加沙城內包括警察總部大樓在內的多個哈馬斯目標、一些住宅建築以及南部汗尤尼斯的目標。此外,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的一些軍事設施也遭到空襲。

  據目擊者描述,警察總部大樓受損嚴重,多幢住宅大樓幾乎被夷為平地。

  據一名接近哈馬斯高層的人士透露,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多名高級指揮官在加沙城的住宅遭到空襲,其中兩人死亡。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加沙地帶武裝分子向以方發射1000余枚火箭彈。作為回應,以軍轟炸了加沙地帶武裝組織數百個軍事目標,包括火箭彈發射架、軍事哨所、地道等。

  自齋月以來,巴以雙方衝突事件持續發生,特別是上週末以來,緊張局勢有所加劇。10日,巴勒斯坦民眾與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爆發嚴重衝突,300余人受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