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新增16例本地新冠病例 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2021-05-13 09:22:00來源:中新網

  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佈,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1例,其中16例為本地病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此外4例為境外移入、1例待調查。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指揮中心在當日記者會上宣佈防疫6大方向,包括落實營業場所防疫管理;加速加強疑似通報,及早發現可能個案;擴增防疫旅館,落實隔離及檢疫措施;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隔離和積極採檢;專責醫院全數啟動,一週內恢復專責及隔離病房區域;短期商務縮短檢疫,從嚴審查等。

  本地病例大增卻未升三級警戒,指揮中心負責人表示,第三級警戒代表單周有3起群聚或是一天新增10例以上不明原因感染源病例,但目前除了新北蘆洲、宜蘭的染疫事件一開始感染源不明,後續衍生出來的確診個案的感染源都相當清楚,其餘感染源不明個案,還未超過10例。

 

  面對疫情升溫,臺各地方分別推出多項新措施。如應對初、高中考試和畢業季,新北市表示,中學教育會考除師生必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進考場要消毒外,也嚴禁家長陪考,校園門口外也不可以有人聚集。桃園市表示,6月初、高中畢業典禮統一改成在線辦理。此外,龍潭陂塘龍舟賽、包粽活動取消,商圈營銷活動延到7月以後,大賣場、市場、傳統市場跟百貨公司試吃、試用都停止。

  新竹縣6月8日前各校畢業旅行暫停舉辦;台中市提出,若疫情升級,社區關懷據點將停止健康促進活動、共餐服務調整為外帶餐盒或送餐,並減少關懷訪視;彰化縣22日“龍王祭”活動照常舉辦,但縮小規模;嘉義市各中小學及市立體育場室內場館即日起不開放外借。

  受疫情擴大影響,台股當日一度重挫1400點,創下史上盤中跌幅新高。(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