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16例!陳時中的“政治防疫”還能hold多久?

2021-05-12 15:47: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疫情亮起紅燈。繼昨天(11日)單日連增7例的本土確診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後,今日(12日)島內單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記錄。紙裏終究包不住火,陳時中信誓旦旦,企圖以“醫院群聚”“旅館群聚”掩蓋的真相,再也隱瞞不住了。
 
 
    有台灣媒體刊文指出,可怕的社區感染已經出現,台灣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嚴加防範,以免一旦破口擴大,淪于不可收拾的慘境。島內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台灣現已進入多點爆發情況,針對已經爆發的點,必須要儘量匡列對象,能匡多少算多少。目前諾富特、華航的事情還沒解決,又出現新的事件,疫情已經“爆出去”了。
 
    面對瀕臨失控的島內疫情,島內輿論批評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動作慢半拍。然而陳時中不但沒有道歉,反而持續“甩鍋”“嗆聲”“耍嘴皮”。蘇貞昌不僅對民進黨當局官員明顯的怠忽職守造成防疫破口不置一詞,還跳出來讓台灣民眾“該收心了”。台灣網友驚呼,有此等輕蔑與甩鍋的當局,台灣民眾只好自求多福了!
 
    除了本土病例激增,來自印度的境外輸入病例也讓台灣民眾擔憂。對陸續從印度返臺的入境者,指揮中心到底做了多少防範措施和準備?
 
 
    相較于去年指揮中心要求武漢返回的台胞採取在機棚直接採檢等嚴格的措施,近日自印度入境者卻不必,陳時中的解釋十分荒謬:因為武漢封城,印度沒有,所以兩者入境採檢等流程不同。對此,台灣媒體刊文怒斥民進黨當局防疫大搞“雙標”,文章稱印度防疫意識沒像武漢那麼高,所以沒及時宣佈封城。指揮中心僅僅因為沒封城就未採取同等嚴格的入境規範,這不是開玩笑嗎!
 
    從“醫院群聚”“旅館群聚”到如今社區感染爆發,事實一次又一次的證明,在防疫問題上搞“雙標”放水,只會帶來更可怕的後果。令人擔心的是,陳時中的“政治防疫”還能hold多久?台灣民眾真的要為他的錯誤買單嗎?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