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灣地區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局面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2021-05-12 08:53:00來源:國際在線

  對於台灣方面沒有獲邀參加世衛大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表示,2016年台灣民進黨執政以來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導致中國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台灣地區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局面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據悉,世衛大會報名10日截止,台灣方面表示沒有獲得邀請。華春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有關決議確認的根本的原則。

  華春瑩詳細介紹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兩岸防疫政策與經驗交流的具體情況。她強調,中國中央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華春瑩説:“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參加世衛大會’問題,真實的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事實已經反復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大勢所趨,民心所向,民進黨當局的圖謀絕不會得逞。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不要再自取其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