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新聞秘書:俄羅斯不打算“吞併”頓巴斯地區

2021-05-14 08:12: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3日向媒體表示,俄羅斯沒有計劃也不打算“吞併”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

  佩斯科夫此前多次對媒體表示,“吞併”頓巴斯地區的計劃不在克裏姆林宮的工作日程中,俄羅斯對保護頓巴斯地區俄語人群利益持有一貫立場。

  近日,彭博社援引歐盟一份文件報道稱,俄羅斯通過向頓巴斯地區居民發放護照、在當地組織選舉等形式正實質上“吞併”頓巴斯地區。佩斯科夫對此報道做出上述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2019年4月24日簽署法令,簡化烏克蘭東部地區常住居民申請俄國籍的程序。烏克蘭政府指責俄方干預烏事務,呼籲西方國家強化對俄制裁。

  2014年4月,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同烏克蘭政府軍發生流血衝突,民間武裝隨後宣佈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記者 魯金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