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藥工業協會反對暫時放棄新冠疫苗專利

2021-05-08 15:03:00來源:新華網

  日本制藥工業協會7日發表聲明,反對美國政府支持暫時放棄新冠疫苗知識産權保護的行為。該協會會長中山讓治表示,疫苗生産存在很多技術性課題,“並不是放棄知識産權就能擴大生産和供應”。

  據《日本經濟新聞》8日報道,作為一種生物醫藥製品,疫苗量産除了需要設備,還需要生産技術和人才。中山讓治説:“即使放棄知識産權,也不能保證生産出與現在疫苗同等品質的産品”,還可能會造成品質或效果不盡如人意的疫苗流通。

  他還擔心這會進一步加劇疫苗原材料的緊缺,使供應鏈比以往更加分散和混亂,造成更多的供應延遲等情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琦日前宣佈,支持暫時豁免與新冠疫苗相關的知識産權保護,以擴大全球範圍內疫苗接種。國際組織、各國政府、學術機構和相關企業對此態度不一,支持方認為這有助於推動疫苗在全球普及,而反對方則稱這對加速疫苗分配影響甚微,反而有損企業研發積極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