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證實科興疫苗有效 下周或就緊急使用授權做決定

2021-05-08 13: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7日宣佈將中國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而中國科興公司生産的新冠疫苗,也已進入緊急使用授權評估的最後階段,美聯社報道稱,世衛組織表示可能會于下周做出決定。

  據路透社5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發現,中國科興公司生産的新冠疫苗可有效預防60歲以下成年人感染新冠。

  世衛組織戰略諮詢專家組(SAGE)的獨立專家對科興疫苗在中國、巴西、印度尼西亞、土耳其和智利的三期臨床試驗進行了評估。專家説,科興疫苗已在32個國家和地區獲得授權,約2.6億劑疫苗被分發。

  SAGE在世衛組織網站上發佈的一份評估報告中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接種兩劑的科興疫苗對成年人(18-59歲)預防新冠肺炎有效。”

  當地時間7日下午,世衛組織將國藥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令國藥疫苗成為第六種獲得世衛組織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認證的新冠疫苗。此前,世衛組織已相繼將五種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分別是生物新技術/輝瑞新冠疫苗、兩種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研發的“楊森”新冠疫苗及美國莫德納新冠疫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