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聯合國因公殉職336人 古特雷斯:永不遺忘

2021-05-08 13: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國新聞網站報道,當地時間5月6日,聯合國對2020年因公殉職的336名人員進行悼念。報道指出,這一數字是有史以來最高的一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2020年犧牲的人員永遠不會被遺忘。

  據報道,這場紀念儀式以線上方式舉行,向因遭受惡意襲擊、自然災害和其他事件而死亡的文職人員和軍警人員表示致敬。報道稱,在因公殉職人員中,還包括因新冠疫情或其他疾病去世的同事。

  古特雷斯表示,2020年是聯合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一年。他呼籲為犧牲的同事默哀,並在紀念儀式上大聲宣讀他們的名字。古特雷斯稱,這些同事代表80多個國家、來自全球的各個角落,反映了聯合國組成的多樣性和豐富性。

  他指出,他們把自己的職業生涯獻給了推進聯合國的願景和價值觀,體現了“多邊主義的精髓”——全球人民聯手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並稱“我們將以他們的名義承諾,將繼續完成這項任務。”

  古特雷斯表示,2020年犧牲的人員永遠不會被遺忘。他強調,聯合國承諾將繼續審查和改進與工作人員安全和保護相關的做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