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公佈出國旅行國家分類名單

2021-05-08 13: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政府7日公佈出國旅行國家分類名單,對被不同顏色標記的國家,英國政府將實施不同的旅行限制及規則。

  根據不同國家的新冠疫情狀況,英國政府制定了旅遊交通名單系統,分別設置綠色、琥珀色和紅色三類國家。該系統將在5月17日“解封路線圖”的第三階段開始時生效。

  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與英國邊防部隊總幹事保羅林肯(Paul Lincoln)以及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執行官詹妮哈裏斯(Jenny Harries)在7日下午共同舉行的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公佈了該分類名單。

  該分類名單規定,前往綠色國家旅行的任何人返回英國時無需隔離,只需要進行一次新冠檢測即可;前往琥珀色國家旅行的人需要居家隔離10天,並在返回時進行兩次新冠檢測;如果是從紅色名單的國家到達英國,則需要在政府指定酒店中自費隔離10天,每人需要花費1750英鎊。

  以色列、葡萄牙、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文萊、冰島等10多個國家被列為綠色名單國家。阿根廷、孟加拉國、巴西、智利、埃塞俄比亞、印度等數十個國家位於紅色國家名單中。

  除了綠色名單和紅色名單以外,其他國家和地區都屬於琥珀色名單國家。中國被列在琥珀色名單中,在入境英國時需要接受檢測和居家隔離。

  格蘭特沙普斯表示,旅遊業對重建英國經濟至關重要,並且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接觸是不可替代的。

  沙普斯同時表示,英國抗擊新冠疫情鬥爭取得了巨大的進展,在整個歐洲大陸上,是一個相對成功的典範。但重要的是,現階段不能破壞這一成就,而擺脫這場新冠肺炎疫情的唯一途徑是必須謹慎行事,在國際旅行重啟之時,與英國重新建立“聯絡”的國家必須是安全的。

  據英國旅遊業內人士稱,雖然新加坡、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已被英國列入綠色名單,但這些國家目前並不歡迎、也不接待英國遊客。(完)(趙星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