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觀眾無法入境日本 巴赫請求諒解

2021-03-21 10:00:00來源:新華網

  日本方面20日宣佈禁止海外觀眾入境觀看東京奧運會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向全世界的奧林匹克支持者表示歉意,並説疫情下辦成奧運會是首要任務,這需要每個人做出犧牲。

  巴赫當天代表國際奧委會與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和東京都政府知事小池百合子參加五方會議,日方在會議上向巴赫和帕森斯通報了日本政府關於禁止海外觀眾入境的決定。

  會後國際奧委會發表聲明通報了這一決定,巴赫在聲明中説:“與全世界熱情的奧林匹克支持者、計劃前去觀看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的家人以及朋友一樣,我們都感到失望。我為此感到十分抱歉,我們知道對於每個人來説,這都是巨大的犧牲,當然我們從疫情發生時就説過,這需要犧牲。”

  巴赫還説:“但是我們也同樣説過,首要任務是安全。我們的每個決定都必須以尊重安全為第一原則。我知道我們的日本夥伴和朋友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與他們一樣,國際奧委會的首要任務仍然是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和殘奧會。”

  他還承諾與東道主和所有夥伴一起,舉辦一屆成功偉大的奧運會。他還説:“我們將與電視轉播商一起,盡全力讓全世界所有的觀眾能夠通過轉播體驗奧林匹克精神。”(記者 王子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