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通”推出台生頂崗實習計劃及台青帶薪實習計劃

2021-03-21 08: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20日從“臺陸通”公共信息服務平臺了解到,該平臺面向18至45歲台灣青年推出了30至90天“2021年台灣青年帶薪實習計劃”。
 
  “一些台灣青年在大陸還沒有找到工作的,都可以來我們這裡先工作一兩個月。”“臺陸通”公共信息服務平臺項目負責人劉向東表示,“我們會為他們提供一處‘歇腳’、補充能量的地方,讓他們找個方向再出發,這是我們推出這個計劃的目的。”
 
  “臺陸通”公共信息服務平臺項目位於福建平潭臺創園,是大陸首個跨海峽服務的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利用大數據、互聯網技術,為台胞提供涵蓋證照、政務、交通、通信、金融、生活共六大類36項便利服務。
 
  據悉,“2021年台灣青年帶薪實習計劃”將於4月初在平潭啟動,提供新媒體運營、測試專員、視覺設計、交互設計、UI設計、文案策劃、新聞采編、軟體開發、市場運營等實習崗位,時長為30天、60天或90天。參與該計劃的台灣青年可免費入住人才公寓,並獲得一定的生活補助及崗位薪貼。
 
  與此同時,“臺陸通”與福州市人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推出了“2021年台籍學生頂崗實習計劃”,實習時間為1至6個月。福州博思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瑞芯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武夷星茶葉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面向在大陸就學的台籍學生提供了Java開發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IP設計、文案策劃、人力資源、新媒體運營等30余個崗位。
 
  去年底,“臺陸通”與福州市人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兩岸人才交流服務綠色通道在福州啟動,整合優勢資源打通台灣人才來大陸的就業創業通道。
 
  劉向東表示,“臺陸通”將借助“互聯網+人才服務”新思維、新技術,線上線下相結合服務台灣青年,有效助力台灣人才引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