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中方收到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赴華考察報告

2021-03-20 08:11:00來源:國際在線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中方專家已收到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發來的近300頁英文版赴華考察報告。

  據報道,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18日接受採訪稱,專家組希望下周發佈赴華考察報告。趙立堅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説,“溯源報告的相關工作一直是在中國和國際專家間進行。16日世衛組織行政官員表示,將於下周發佈聯合溯源研究報告。中方專家于17日收到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發來的近300頁英文報告,目前還沒有中文版,世衛方面正組織力量進行翻譯。報告是否能在下周及時發佈,取決於中外專家間的討論。”

  趙立堅強調,溯源問題是科學問題,應該交由科學家們開展研究。這次聯合溯源研究的主要結論、發現和建議,中方和國際專家已經在2月9日聯合發佈會上對外公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