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展理念指引 習近平支招京津冀協同發展

2021-03-21 08:42:00來源:央視網
    聯播+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以高瞻遠矚的戰略謀劃、統籌協調的系統思維、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
 
    2014年2月,總書記在北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專題聽取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彙報,將京津冀協同發展提升至國家戰略層面,要求加快走出一條科學持續的協同發展路子來。
 
    七年來,在新發展理念指引下,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和有關部門一件一件事去做、一茬接一茬地幹,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順利完成了到2020年的中期目標任務。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一年。
 
    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五個方面出招,推動雄安新區管理體制過渡,推進北京市中心城區功能重組,加快建設京唐、京濱、津興城際鐵路等重大項目……讓京津冀走上高質量協同發展道路。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