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美國對伊“極限施壓”政策失敗

2021-03-21 09:46:00來源:新華網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0日表示,美國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已經失敗。

  在最高領袖辦公室官網上發表的伊歷新年賀詞中,哈梅內伊表示,以美國為首的敵對勢力想通過施壓使伊朗屈服,而伊朗人民展示出了堅強的力量與之對抗。

  在伊朗總統府官網當日發表的伊歷新年賀詞中,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由於伊朗人民的抵抗,美國壓迫伊朗人民的“經濟戰爭”已經失敗。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記者 高文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