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六國敦促歐盟討論新冠疫苗公平分配問題

2021-03-14 08:31:00來源:新華網

  保加利亞、奧地利、捷克、斯洛文尼亞、拉脫維亞、克羅地亞等歐洲六國總理13日聯合致信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敦促歐盟儘快就新冠疫苗公平分配問題進行討論。

  據保通社報道,六國總理在信中強調歐洲團結的重要性,認為這保證了所有歐盟成員國都將平等獲得有限的資源,如新冠疫苗。他們提及歐盟27國領導人1月21日視頻會議的成果,即要按照人口比例向歐盟各成員國同時提供疫苗,並表示,如果不遵守這些原則,就可能在國家間産生巨大差異,一些國家很快就能實現群體免疫,其他國家卻遠遠落在後面。

  12日,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批評歐盟新冠疫苗分配不公正,違背了歐盟領導人達成的按人口公平分配的協議。他説,目前的疫苗分配不符合“歐盟精神”,也違背了歐盟領導人已達成的協議,繼續下去將導致歐盟疫苗接種工作的嚴重失衡。(記者 孫毅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