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駐華大使:中國消除絕對貧困和經濟持續增長使全世界受益

2021-03-13 08:32:00來源:新華網

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裏斯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郭夢妍 龔雪梅 徐四海)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裏斯在中國兩會召開期間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中國消除絕對貧困和經濟持續增長使全世界受益。

   “中國消除絕對貧困意味著人民生活條件取得實質性改變。這是一項巨大的文明成就。”盧格裏斯説,“我走遍了中國的東西南北,最令我關注的是中國為消除貧困做出了艱苦卓絕的努力。”

   盧格裏斯表示中國取得的脫貧成就將對包括拉美國家在內的整個世界經濟産生巨大影響,尤其是對經濟與中國息息相關的烏拉圭。他祝賀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並表達了對中國將繼續保持經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的信心。

   盧格裏斯指出,過去一年中,烏中兩國通過相互捐贈醫療用品和緊密的技術合作,在抗擊疫情方面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説,“隨著第一批中國疫苗的抵達,烏拉圭開始了大規模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談到兩國外交關係時,盧格裏斯表示,“近年來,烏中兩國雙邊關係取得良好發展。目前我們正在推動雙邊戰略夥伴關係,以期將其提升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盧格裏斯補充道,烏中兩國的雙邊關係前景廣闊。“我們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希望借此平臺繼續鞏固兩國互利的交流合作。”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