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苗必須是全球公共産品

2021-03-12 08:23: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3月11日,聯合國啟動“必須團結一致”(Only Together)公共宣傳活動,呼籲新冠疫苗能夠在聯合國疫苗計劃主導下,成為全球公共産品,向全球各地有需要的人提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引發了全球巨大的苦難浪潮,導致超過250萬人死亡,並留下了數以百萬計將遭受長期健康影響的人。

  目前人們已經研發出疫苗,“看到了隧道盡頭的光明”,有了停止疫情的工具。

  但古特雷斯表示,遺憾的是,目前少數富裕國家使用了大部分的疫苗,而新冠疫苗必須成為全球公共産品,因為任何國家都無法孤立地克服這場危機。

  他表示,聯合國主導的COVAX全球疫苗計劃是能夠讓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産品的最佳方案。因此,古特雷斯呼籲全球實現疫苗計劃,保護醫護人員及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

  “只有共同努力,我們才能重振經濟;只有共同努力,我們才能結束疫情並從中康復。之後,我們才能一起回歸我們熱愛的事務上。”(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