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重申將繼續推進“五點路線圖”以解決緬甸問題

2021-03-12 10:1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緬甸宣傳部副部長佐敏吞于3月11日在內比都對媒體表示,緬甸感謝聯合國、東盟和周邊鄰國對緬甸局勢的關切,國家管理委員會將會繼續推進“五點線路圖”以解決緬甸問題。據了解,“五點線路圖”分別是重組聯邦選舉委員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恢復經濟、與21個民地武組織達成全面和解、一年之內重新舉行大選並將國家權力移交給新的獲勝政黨。其中第一步重組聯邦選舉委員會已經完成。

  3月11日下午,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在內比都舉行了2月1日以來的第二次新聞發佈會,除了重申繼續推進“五點路線圖”以外,佐敏吞在發佈會上還分享了2020年大選舞弊調查的部分結果、展示了仰光省首席部長漂敏登承認從2017年12月起向國務資政昂山素季行賄的供詞。

  2月1日,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等多位政府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隨後,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緬甸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于2月2日成立,由11人組成,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擔任主席。(總臺記者 高佳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