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要城市2020年反亞裔仇恨犯罪案件數上升近150%

2021-03-14 08:2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主要城市2020年反亞裔仇恨犯罪案件數上升近150%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當地時間3月13日報道,一項基於美國主要城市警察局統計數據的新研究發現,2020年反亞裔仇恨犯罪激增近150%,而總體仇恨犯罪下降了7%。這些數字反映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對亞裔美國人的歧視日益增長的趨勢。

  加州州立大學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分校的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本週發佈的這份報告調查了美國16個最大城市的仇恨犯罪,發現在3月和4月,仇恨亞裔的犯罪案件與新冠肺炎的病例暴發一起出現了第一次高峰。紐約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件從3起上升到28起,波士頓從6起增至14起,洛杉磯從7起增至15起緊隨紐約市其後。

  根據“制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組織(Stop AAPI Hate)的統計,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來,已經報告了2800多起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事件。而該組織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受到的攻擊幾乎是男性的2.5倍。(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