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兩場雲上邊會舉行

2021-03-14 08:28:00來源:人民日報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六次會議“中國少數民族發展與人權保護”雲上邊會12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參會代表圍繞少數民族的發展、減貧、健康、性別平等、環境保護等話題進行了廣泛深入交流。

  此次邊會由中國計劃生育協會、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來自中國、泰國、俄羅斯、埃及、塞爾維亞、塔吉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國相關社會組織負責人、專家學者等參加研討。

  代表們認為,中國少數民族地區特別是新疆地區經濟和社會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少數民族人民生活水平、健康和受教育水平普遍提升,發展權、健康權等權利獲得保障,性別平等、環境保護等方面不斷改善,各民族和諧共處。代表們通過數據事實以及親身經歷,有理有據地揭露了西方少數國家歪曲事實和編造謊言的行徑,讓國際社會更好地了解中國少數民族發展的真實狀況。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六次會議期間,“文明交流互鑒與促進人權保障”雲上邊會11日以視頻方式舉行,來自中國、德國、荷蘭、印度、日本、尼泊爾、南非、斯裏蘭卡等國有關社會組織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圍繞“文明多樣性背景下的人權理念”“文明對話增進人權共識”等議題深入研討。

  參會代表認為,當今世界正處於特殊的歷史時刻,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等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需要各國人民增進理解,保持信任和團結。各國社會組織加強交流合作,搭建更多溝通民心、增進友誼、互學互鑒、共謀發展的橋梁,有利於實現不同文明和各國人民的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此次邊會由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中國國際交流協會和德國弗裏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共同舉辦。(記者 王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