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前主任呼籲勿放鬆疫情防控

2021-03-10 18:17:00來源:央視網

  近期,美國多個州不顧專家的強烈反對、執意放鬆疫情防控措施,這讓眾多衛生官員和專家深感擔憂。美國疾控中心前主任弗裏登當地時間8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就呼籲美國民眾繼續佩戴口罩,避免室內聚集。

  

  美國懷俄明州州長戈登當地時間8日宣佈,懷俄明州從本月16日起解除“口罩令”,並允許酒吧、餐館、劇院和健身房恢復正常營業。此前,康涅狄格州、亞利桑那州、西弗吉尼亞州等州也宣佈,將取消對當地餐館、酒吧和健身房等場所的客容量限制;亞拉巴馬州、得克薩斯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州則宣佈解除或計劃解除“口罩令”。

  弗裏登對此警告説,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結束,變異新冠病毒的威脅依然存在,到今年第三季度美國也無法戰勝疫情。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當地時間8日也對美國“全國城市聯盟”強調,要聽從疾控中心的建議。

  春假期間 美國航空出行人數又創新高

  與此同時,在本月進入春季假期間後,美國的航空出行人數又創下了近兩個月來的新高。美國運輸安全局的數據顯示,當地時間8日,共有110萬人乘飛機出行;從4日到8日的五天內,美國乘飛機出行人數達到了560萬。

  而美國疾控中心在當地時間8日發佈的最新指南中表示,由於擔心春假旅遊將進一步導致新冠病毒感染人數上升,疾控中心建議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人群仍應避免旅行。

  

  有衛生專家擔心,如此大規模的春假出行過後,美國可能將引來又一波病例激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