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大批美國普通民眾財富“縮水”

2021-03-10 18:12:00來源:央視網

  由於應對不力,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給普通美國人帶來了巨大衝擊。近日,有美國媒體的民意調查顯示,受經濟衰退和失業影響,許多美國人的收入和家庭財富都出現了明顯“縮水”,年輕人和少數族裔面臨的經濟困難則更為嚴重。

  

  今年20歲的非洲裔美國人泰勒目前還在大學裏讀書,為支付高昂的學費,疫情前,他課餘時間一直在學校的自助餐廳打工。然而,疫情開始後沒多久,餐廳就關閉了,泰勒失去了這份工作,生活陷入困境。

  泰勒的遭遇只是疫情中大量美國人生活狀況的一個縮影。據美國媒體最近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有大約一半的美國人表示在疫情期間他們的家庭收入比之前“縮水”,其中有25%的人表示自己或家人被裁員,還有31%的人表示自己或家人的工作時間比疫情前有所減少。

  

  調查還發現,在一半美國人的生活遭遇到嚴重影響的同時,還有16%的美國人的家庭財富與疫情前相比,甚至還增加了。對此,有美國民眾表示,美國社會的貧富差距正是造成這一切的主要原因,對於富人來説,疫情不但對他們影響有限,反而讓他們變得更加富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