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劃分出疫情高風險區 比利時禁止非必要跨境旅行

2021-01-24 13:2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柏林、布魯塞爾記者報道:德國聯邦政府22日將20多個國家和地區列入新劃分的新冠病毒疫情高風險區,將於24日起加強對高風險區入境者的核酸檢測和隔離。為防止變異新冠病毒蔓延,比利時22日宣佈在1月27日至3月1日期間,禁止一切“非必要”跨境旅行。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在其官網上公佈了高風險地區名單,包括捷克、西班牙、葡萄牙、埃及、美國和以色列等。

  此前,德國僅劃分出兩類新冠病毒疫情風險區,即普通風險區與病毒變異區。這是德國聯邦政府首次增加高風險區這一類別。根據新劃分規定,每10萬名居民一週新增感染者在50人以上的為普通風險區,包括歐洲大部分地區在內的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被納入這一風險區範疇,每10萬名居民一週新增感染者在200人以上的為高風險區,高傳染性變異新冠病毒流行的地區為病毒變異區。

  根據要求,從24日起,從高風險區入境德國的旅客同從病毒變異區入境旅客一樣,必須在入境前48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並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必須完成10天居家隔離,但德國各州有權自行決定是否放鬆居家隔離要求。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22日宣佈,1月27日至3月1日期間,比利時將禁止一切“非必要”跨境旅行,出於工作、家庭團聚和醫療等需求的出入境除外。德克羅説,雖然目前比利時疫情總體趨穩,但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令人擔憂,因此有必要加強防控,以防止第三波疫情的出現。

  德克羅還宣佈,從1月25日起,從英國、南非及南美國家入境的人員需進行10天的隔離,而且要在入境當天和第7天接受核酸檢測。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22日公佈的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比利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571例,累計確診686827例,累計死亡20620例。(執筆記者:葛晨;參與記者:潘革平、毛競)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