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將唾液檢測作為新冠病毒輔助篩查手段

2021-01-22 21:27:00來源:新華網

   新西蘭新冠疫情應對部長克裏斯 希普金斯22日宣佈,作為篩查新冠病毒感染的輔助手段,新西蘭防疫隔離區的工作人員從25日開始可以接受唾液檢測。

   希普金斯在當天發佈的例行新聞公報中説,唾液檢測遵循自願原則,是對防疫隔離酒店、機場隔離區等高風險區域工作人員的額外保護措施。與此同時,對這些人員實施的現有咽拭子檢測保持不變。

   希普金斯介紹説,唾液檢測有助於快速發現潛在的感染病例,並且在高風險區域更好地應對傳播性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這也是新西蘭政府一系列強化檢測措施的一部分。

   據新西蘭衛生部22日數據,在過去兩天新西蘭新增海外輸入新冠病例9例。

   針對海外疫情的嚴峻形勢,新西蘭公共衛生學家要求政府徹底封鎖邊境的呼聲漸高,但總理傑辛達 阿德恩否認了新西蘭徹底關閉邊境的可能性。她21日對媒體説,新西蘭將力圖在條件成熟時逐步重新開放邊境。

   21日從南太平洋島國庫克群島飛抵新西蘭奧克蘭的一個國際航班,成為過去10個月以來抵達新西蘭的首個免隔離航班。奧克蘭機場負責人表示,這個航班免隔離抵達新西蘭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著新西蘭民航和旅遊業在向好發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