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呼籲美國新政府停止“妖魔化”委內瑞拉

2021-01-22 20:24:00來源:新華網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 馬杜羅20日呼籲美國新任總統約瑟夫 拜登重新審視美國與委內瑞拉的關係,停止前任唐納德 特朗普政府“妖魔化”委內瑞拉的舉動。

   馬杜羅當天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呼籲美國新政府“翻過謊言的篇章”,停止污名化委內瑞拉及其“玻利瓦爾革命”和他本人。

   馬杜羅呼籲拜登政府“重新審視”特朗普政府在美委關係中留下的“殘酷遺産”,希望“在尊重國家主權的基礎上”與拜登政府建立新關係,呼籲委內瑞拉議會從立法層面採取行動,“開啟”委內瑞拉與美國之間的“新關係”。

   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安東尼 布林肯19日説,新一屆美國政府仍會承認反對派要員胡安 瓜伊多為“委內瑞拉領導人”。

   拜登去年7月在社交媒體呼籲委內瑞拉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3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去年12月告訴彭博社,拜登政府打算以放寬或取消部分制裁為條件,要求委內瑞拉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繆培源)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