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月綜合PMI環比下降

2021-01-22 21:28:00來源:新華網

   市場研究機構埃信華邁公司22日公佈的月度調查結果顯示,德國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終值52.0降至50.8,為近7個月以來最低值。

   調查顯示,德國1月服務業PMI從上月終值47.0降至46.8,製造業PMI從上月終值58.3降至57.0。

   埃信華邁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菲爾史密斯表示,隨著防疫限制措施延長,今後幾週德國製造業發展動能下降、服務業受到遏制的狀況將持續。

   本月19日,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達成協定,將主要防疫限制措施延長至2月14日。

   由於疫情衝擊社會經濟活動,2020年4月,德國綜合PMI降至歷史低點17.1。德國綜合PMI是衡量該國製造業和服務業總産出的指標。該指標高於榮枯線50意味著相關行業經濟在擴張,反之則為收縮。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