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委會主席稱相關報道荒謬 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辦

2021-01-23 11:58:00來源:央視網

  針對英國《泰晤士報》有關“東京奧運會將取消”的報道,日本政府、日本奧委會、東京都政府以及東京奧組委22日紛紛表態,稱相關報道不實,並強調日方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們將在防疫方面做好充分準備,我們決心與東京都政府、東京奧組委以及國際奧委會緊密合作舉辦一場安全且令人放心的奧運會。”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我覺得(相關報道)很荒謬,我想知道誰來為這種不實報道負責。”

  與此同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方根本沒有討論過取消或再次推遲東京奧運會,東京奧組委也發表聲明否認英媒相關報道,稱東京奧組委正與東京都政府、日本中央政府和國際奧委會一道,全力籌備奧運會。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希望從2月下旬起為大約1萬名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隨後陸續擴展疫苗接種對象,到7月下旬奧運會開幕前大部分成年人完成接種。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1日在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表示,雖然當前疫情嚴峻,但是國際奧委會沒有“B計劃”,東京奧運會肯定會在今夏如期舉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