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颶風頻現迅速加劇現象 專家:全球變暖所致

2020-10-10 12: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期,墨西哥灣北部正經歷颶風“德爾塔”衝擊。近年來,包括“德爾塔”在內的多個大西洋颶風,出現在短時間內迅速加劇的現象。氣象專家認為,這是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導致的。

  據報道,科羅拉多大學氣象科學家裏洛(Sam Lillo)表示,颶風“德爾塔”曾在短短36小時內,從風速每小時35英里的無名熱帶低氣壓,迅速發展成每小時140英里的第四級風暴,其加劇速度打破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氣候與颶風科學家科辛(Jim Kossin)則説:“與80年代相比,現在的風暴更可能迅速加劇,這很大程度與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有關。”

  麻省理工學院颶風科學家伊曼紐爾(Kerry Emanuel)則説,颶風不僅發生得越來越頻繁,而且越來越危險;“如果(人們)上床睡覺時,墨西哥灣發生熱帶風暴,第二天早上醒來時卻已形成第四級風暴,會來不及撤離。這種趨勢非常令人擔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