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國慶長假迎客超44萬人次

2020-10-09 20:37:00來源:新華網

  記者9日從昆山市委宣傳部獲悉,剛剛過去的“雙節”假期,2020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周莊和慧聚廣場兩個燈區共接待遊客超44萬人次,兩岸民眾在流光溢彩中祈願月圓人圓。

  明月千里寄相思。今年國慶恰逢中秋佳節,周莊古鎮花燈似海、人涌如潮。當晚,南湖秋月園裏舉行了一場拜月儀式,身穿漢服的女子跳起拜月舞蹈,在中秋之夜用傳統形式傳承古典文化。

  自駕約500公里從浙江溫州趕到周莊的陳升一家,在周莊南湖畔享受團聚時光。“這裡的湖水、長橋、綵燈和明月勾畫出一幅中秋美景圖,氣氛特別好。”陳升説,“我們全家都很喜歡周莊。”

  位於昆山開發區的慧聚廣場燈區則為市民遊客的夜生活增添了新的“打開方式”。整個燈區將傳統綵燈與現代光影技術相結合,形成“兩岸情一家親”“慧聚同心祈福中華”“團圓中秋共度國慶”三個綵燈組團,烘托出節日的喜慶氛圍。除欣賞花燈外,民眾還可在慧聚廣場燈區品嘗兩岸美食,觀看架子鼓、獨唱、舞蹈等由兩岸民眾演繹的精彩節目。

  東碩電子(昆山)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廠務總經理范崇榮説,雖然無法返回台灣,但在昆山過節同樣能品到寶島小吃,感懷家鄉風情。“花燈搖曳中,兩岸一家親的氛圍令人動容,吾心歸處是故鄉。”

  數據顯示,此次國慶中秋8天長假期間,周莊古鎮景區接待遊客突破30萬人次,慧聚廣場燈區接待遊客超14萬人次。

  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自2013年舉辦以來,已成為兩岸文化交流互動的品牌節慶活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