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台胞黃金週期間紛紛出遊了解“新大陸”

2020-10-07 12:27: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10月5日電(記者陸華東)受疫情影響,今年中秋、國慶假期,很多在大陸的台胞沒能回臺與家人團聚。面對8天長假,不少台胞選擇出遊,去“解鎖”大陸更多風景。

  “這幾天,我和朋友們不僅逛了繁華的成都市區,在寬窄巷子大快朵頤,還去九寨溝玩了兩天,那裏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比以前在課本上、網上看到的照片還要震撼,身臨其境的感覺非常奇妙。”廖劭桓説。

  25歲的廖劭桓來自台灣桃園市,2018年帶著到大陸“追夢”的想法,成為昆山瑪冀電子有限公司一名實習生,如今已成為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平日裏工作繁忙,他的活動區域主要在昆山、蘇州、上海等地,到大陸的中西部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一直是他的心願。

  為了能在今年中秋、國慶假期深度了解四川,廖劭桓早早約好了同事和朋友,9月30日就乘坐高鐵趕到了成都。在四川遊玩的幾天,廖劭桓每天不忘給家人發照片和小視頻。“看了我的分享,爸媽也想早點來四川玩呢。”

  這個長假,在江蘇淮安創業的台青洪基恩同樣沒回台灣。“中秋節當天我和家人視頻通話,聊得很開心。當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烤肉、賞月亮,熱鬧的氛圍讓我的思鄉之情緩解了不少。”洪基恩説。

  10月2日,洪基恩離開淮安,與分散在長三角各地的10多位台灣朋友齊聚南京,一起逛景點、吃美食、敘友情。

  “沒想到長假可以出門遊玩,本以為能在自己居住的城市轉轉就不錯了。多虧大陸及時、有效地控制疫情,我們才有機會在南京相聚。後面幾天,我們還打算去蘇州遊玩。”看著遊人如織的景區、座無虛席的飯店、車水馬龍的街道,洪基恩説,感覺正常生活正在大陸加速回歸,心情格外舒暢。

  來自台灣南投縣的洪基恩擁有博士學位,2015年,因為看好大陸市場潛力,他毅然來到江蘇淮安,先就業,後創業,如今已成為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近年來,大陸對環保更加重視,環保市場對台企平等開放,我們的訂單也越來越多。今年上半年,公司業績因為疫情有所下降。7月開始,公司業績明顯回升,8月、9月都有50多萬元訂單。昨天,公司的採樣組已經在上班了。”洪基恩説。

  談及未來規劃,除了繼續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強,洪基恩還非常想走出熟悉的大陸東部地區,到中西部地區感受別樣的風土人情。

  為讓台胞假期生活更豐富,揚州台商遊和璁假期尤為忙碌。10月1日和家人過完中秋節後,3日他便組織20多名台灣朋友來到南京牛首山遊玩。

  “很多人是第一次來牛首山,這裡的景色很美,建築也很有特色。雖然當天一直在下雨,但是大家玩得都非常開心,不停拍照留念。後來,我們又一起品嘗了很多南京特色美食。回去的時候,大家都意猶未盡。”遊和璁告訴記者,接下來,他還會組織大家一起外出燒烤,讓更多台胞利用黃金周時間更多了解大陸。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