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在聯合國談中國人權事業成就

2020-10-07 11:3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聯合國10月6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發言,介紹中國人權事業的歷史性成就。

  張軍指出,新中國成立71年來,中華民族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取得了實實在在的人權成就。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解決了14億人的溫飽問題,實現了8.5億人脫離貧困。中國堅持生命至上,採取最嚴格、最徹底的疫情防控舉措,取得了抗疫鬥爭重大勝利。中國堅持統籌兼顧,發佈三期《國家人權行動計劃》,形成了完備的人權法律保障體系。中國堅持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反對干涉內政,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主持公道。

  張軍強調,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無論是推動新疆等西部地區發展,還是維護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都是維護法治、維護國家安全、維護人民利益的現實需要,更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實踐和慣例做法。我們將堅定不移地沿著這一道路向前走。

  張軍表示,中國的人權道路,是中國人民自己走出來的。中國的人權成就,是中國人民自己幹出來的。我們歡迎平等對話,但堅決反對干涉內政,反對雙重標準,反對政治對抗。人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中方願本著平等尊重、開放包容的精神,繼續同各國一道,向“人人得享人權”的崇高理想不斷邁進。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